写文好难我不会写文了

[古剑一/二][全员]我的大学(番外二)

正文写不出来,码个短小番外。内含作者深重怨气,小心被煞到(。

故事设定在大一的夏天。


番外二 星期五的晚上铄石流金

 

这学期的最后一节课结束于星期五的中午,南熏真人板着一张几十年如一日的脸划着重点,似乎对下面汗流浃背却又不敢在课堂上扇风的学生无动于衷。

但是眼尖的方兰生没有看错,她的鬓角划过一滴小小的汗珠。

 

虽然和台下他们这些面红耳赤,热腾腾彼此共享着汗液气息的年轻肉体没法比,但是南熏教授修为如斯都感到了一丝炎热,这酷暑的程度可想而知。

方兰生抬起头,生无可恋地看着头顶上吊得过高根本吹不到人的吊扇,像无数先人曾经做过的那样,想象着它们突然掉下来,血花四溅的场景。

 

神啊,neng死我吧。

尼玛太热了啊。

 

南熏教授提前了十五分钟下课——创下了本门课程的历史记录——风驰电掣又不失风度地奔回了配有三台空调的办公室。

 

时值正午,太阳明晃晃的一团挂在天上,道路两旁的每一片树叶仿佛都在蒸腾着水汽,又湿又黏的空气沉甸甸地包裹着每个人。女生们纷纷撑起了伞,方兰生维持着生无可恋的表情,拖着脚步跟在三个室友的后面。

食堂是有中央空调的——因此挤满了人——方兰生一进去就不想动了。

“你们去排队,”他坐在好不容易抢来的桌子旁跟乐无异挥手,“我在这看着座位。”

隔壁桌留下看座位的是阿阮,她隔着三排桌椅大声地嘱咐闻人羽,“闻人姐姐,给我拿三个鸡腿!”

 

四个人贪图这片刻的清凉,磨磨蹭蹭地地吃完了饭。然而食堂到底不是久留之地,既有期末的大山压身便只得离开这避暑天堂投入紧张而有趣的学习生活中去。

图书馆自然是上上之选,可惜人人都通晓这个道理,早上九点之后就别想再在那里找到一张空桌子了。配了空调的教室屈指可数,也被各种事宜的占用排了个满。就连学校附近的各种小咖啡厅,此刻也是门庭若市,人满为患。

“老师的办公室呢?”方兰生不死心地问道,“可以去蹭么?”

“师尊曾说,修行之人不畏酷暑严寒,须得不断磨练心智方可成大器。”百里屠苏认真地解释,他的刘海被汗水黏在了额头上,遮住了标志性的红点。

“在下的师尊倒是未必会如此严格,不过这个学期师尊不必监考,因此已经回太华山去了。办公室现在只有南熏教授。”

方兰生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把“要你们何用”这句话说出口。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转向乐无异:“那谢教授呢?”

“呃,实不相瞒,我曾经跟师父提过这件事,”乐无异苦着一张脸回答,“他……拒绝得十分委婉。”

“……”

“每次我不小心抱怨这种事的时候,师父就开始忆苦思甜:‘无异,你可知道,为师当年生于一处苦寒之地……’把我说得自惭形秽,从此再也不敢抱怨——恨不得追随师父的脚步,尝遍世间各种艰难困苦!”

 

……

没办法,还是打道回府。

 

218寝室有两个吊扇,一个开起来如耗子过街吱吱咕咕,一个开起来如直升机突突突突。而且这两台吊扇的管辖范围十分有限,靠近门的两个人躺在床上吹不到,靠近窗的两个人坐在座位上吹不到。因而四个人又各自备了一台小风扇,虽然杯水车薪,好歹聊胜于无。

方兰生做了一下午微积分,头昏脑涨地把小风扇定住了朝着自己的脸上吹。流过汗的地方又粘又痒,让人心生烦躁。

夏夷则端着水杯走过来,按下了方兰生定住的风扇钮,“别一直吹,当心生病。”

“夷则你不热吗,”乐无异也扔下了手里的图纸转头看他,“你怎么还穿着长袖衬衫啊。还有屠苏也一直不吭声……哎哟屠苏你怎么了啊?”

百里屠苏茫然地抬起头,脸上偏深的肤色此时热出两团红来,混合成了一种诡异的紫色。

方兰生打量了几眼热得晕晕乎乎的百里屠苏,评价道:“木头脸这是要散魂了。”

 

晚饭后空气中的热度并没有消去多少,太阳虽然沉了,天光却依然大亮。寝室里来不及散去的热气凝滞着,偶有一丝风从阳台钻进来,吹不到一米便悄无声息地融化在这一片黏腻之中。

四个人都去洗过了澡,可是在回寝室的过程中又已经微微冒出了汗。方兰生盯着一只悠悠然从阳台飞进来的蚊子自言自语,“高中化学书上说什么来着,硝酸铵遇水吸热……要不然去化学实验室偷点吧。”

待天差不多全黑了,乐无异便跑到阳台上去捕捉虚无缥缈的凉风。他一边盯着在楼下乘凉的向天笑烟头上的红点一闪一闪,一边倦怠地打了个哈欠。

夏夷则晚饭时买的一瓶冰水已经彻底恢复了常温,只在桌子上放过瓶子的地方留下一滩滩水迹。

百里屠苏犹豫了一下,还是关掉了已经发烫的电脑。

 

时针指向了11,寝室里准时熄了灯。方兰生按掉电灯开关,出门刷了牙,百无聊赖地爬进了蚊帐。

“明天要是还这么热,就去找少恭,”他瞪着天花板这么想着,“让他把学生会办公室的空调借我们蹭蹭。”

而在他头顶对着的那张桌子上,乐无异点开了淘宝,默默地下了四个车用冰垫的订单。

 

番外二 END


最近的天气,当真是热死人啦_(:3 」∠)_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焗龙虾 | Powered by LOFTER